close

 

第一步驟

好的你因為意外下載了惡意程式或點進奇怪的連結導致了密碼外流FB 被盜,

第一步驟我建議是想想你存在的鑰匙圈的帳號密碼有什麼是對你來説重要的?

比如說Google 郵件帳戶?Steam游戲賬戶?

因為外流的很大可能不只你的FB帳戶密碼,而是所有存在鑰匙圈的賬號密碼。

 

建議先把所有你的重要帳戶的密碼改過一輪並開啟兩步驗證說,

不然就像我一樣剛拯救完FB 帳戶Gmail 就接著被盜用orz

 

接著請去window 掃毒,

確認 window [病毒與威脅防護設定] 裡面的[排除項目] 有沒有病毒把自己聰明的放在[排除項目]那裡後, 

然後啟用掃描殺毒,

怎麼找看這裡的window官方連結

還有注意 [Windows 安全性中的病毒與威脅防護] 有沒有一些防護你意外把它關掉了,

記得把他開回來,

怎麼找看這裡的window官方連結

我中的病毒就是把自己隔離在安全區所以一直沒有掃到,

最後終於發現把它順利清掉了。

 

如果用google Chrome 做為常用瀏覽器的話,

注意一下 你設定中的【安全瀏覽】是不是被關掉了,

記得要重新開起來,

怎麼找看這裡這裡的chrome 官方連結

 

第二步驟

去信箱找出facebook 通知你被盜的郵件。然後選取【保護你的帳號】。

以下是facebook 通知我的fb 被盜取的其中一封電子郵件。

2022-07-31 23_48_46-2022-07-31 23_48_26-系統相簿 - Screen Shot 2022-07-18 at 11.25.22 PM.png @ jenny 的相簿.png

照著流程跑如果妳幸運的話在提交身分證件後經過FB審核後大概一兩個工作天就可以順利增加備用信箱,

再輸入正確驗證碼/ 賬號附復原碼後。

就可以順利的拿回FB,

恭喜您!

不幸的話就是跟我一樣不知道這個駭客用了什麼方式在FB許了你新增一個備用信箱後,

讓FB傳給你的驗證碼/復原碼是錯誤的,

也就是説不管你多小心確認每一個數字都打對了,

打幾次驗證碼,

FB都會顯示——

”你輸入的數字與驗證碼不符,請再試一次”

“你已經輸入太多次驗證碼了。請稍後再試。”

“錯誤不明”

“The number you entered doesn not match your code."

”你已經輸入太多次驗證碼了。請稍後再試。”

這是我那時候的截圖。

Screen Shot 2022-07-19 at 12.54.25 AM.png2022-07-31 23_34_58-.png

 

我那時候嘗試了幾種辦法。

1. 從網路上查詢FB 台灣的分部電話尋求幫助

——別打了, 你永遠不可能打的通。

 

2.去附近警察局報案

——主要是怕盜我fb的人用我FB去詐騙,

但只要到盜取者還未用你的賬號密碼做任何犯罪行爲,警察對取回FB的賬號密碼也愛莫能助。

 

3.請家人朋友幫我檢舉我的賬號被冒名頂替

——只要到盜取者還未用你的賬號密碼做出什麽出格的事情,檢舉失敗。

 

4. 寫信+不斷點最初FB通知你主要郵件被移除/更改/取消的【保護你的賬號】連結

——這個我覺得可以嘗試。

我在facebook 寄給我的信不斷回信用中英文都寫了説明了我的狀況+ 

有空沒空不斷點取郵件【保護你的賬號】連結,

在被盜的第三天晚上,

在點取FB最初寄給我通知我的FB 主要郵件被移除/更改/取消的三封郵件的【保護你的賬號】選項後,

經過身份證驗證後被帶到可以用鏈接直接更改我的密碼的網頁(不需復原碼),

成功更改密碼並取回了FB。

然後我迅速開了兩部驗證,

改了密碼,

刪了那個垃圾駭客的郵件賬號奪回了我的FB賬號。

 

我的狀況是所有鑰匙圈的賬號密碼全部流出,

所以我建議能開兩步驗證的全部開起來,

密碼一定要全部改一輪,

尤其是有綁信用卡的賬戶一定要改。

 

大概是這樣,祝大家都能順利拿回FB賬號。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