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應創造股份有限公司創意中心Unreal Technical Artist(Unreal美術製作) 

啊,這間我上了,就決定是這間了,五月初上工,接下來的一年在專業計劃就是好好工作,必應的專案將是我要處理的Top Priority,然後第二重要的是我的UE成神計劃(主學習UE的blueprint),第三是慢慢完成我的獵人們的故事的自主開發游戲。(Character,還有Game Render 的部分)。

我想接下來的一年我也會慢慢分享我用Unreal Engine技術與美術的心得,以往我都是放在Artstation 用英文分享,既然現在是在台灣工作的話,我主力就先放在這裏用中文分享好了,也許也考慮用youtube,還在計劃中呢。

 

——

工作的小組是  必應創造創意中心 整合實驗組

  • 我的工作主要是

-1. UE4 攝影XR (負責後面動畫場景部分)。

根據面試似乎XR技術(做過3,4場)很成熟了.

(畢竟都搞了五月天的演唱會。Honestly,可以能夠有機會好好學習他們的過程與技術真是賺翻了,我要帶我的ipad去瘋狂做筆記xdd)

 

-2. 技術與創作整合測試。技術測試。

(哈哈本來就是我在做的,)

-可以做個檔案做統合demo。

 

-3. 可做concept。似乎在必應叫做藝術包裝。 

——

  • 小組分佈

小組主要是5人小組。(包我)

3個外場1個内場。

-外場(活動現場): (動畫出生/組長)專案統籌 面試官

-外場(活動現場): (平面設計出生/組長)面試官

-外場(活動現場): Camera 攝影很厲害。

-内場 (動畫特效):  似乎是大神!

看起來每一個人都是實作的大神, 可以跟這麽多專業的人共事一起研發新技術學習聊天討論一起做視覺震撼效果的大作,想想就興奮起來了。 

——

  • 公司制度

-責任制(還是要打卡,以免以後的勞資糾紛)

-上班時間:(自由上班時間,但要符合勞基法上滿8hr)

- 請假:提前3,4天請假。

——

  • 公司分層

大致分爲硬體與軟體。

軟體大概是 導演 動畫視覺等等。

創意中心 整合實驗組 分在軟體部分。

——

  • 公司福利

1. 遇紅字就休假

2. 三節獎金

3. 有福利委員會(生日,健康檢查什麽的)

4. 勞健保

5. 演唱會可以買得到位置(加一點人工費)

——

  • 公司作品(產品)需注意的部分

1. 因爲大多為歌曲而製作的美學。所以要注意“聲音”與“動畫”的配合(秒數)

2. 基本上不排斥用買的模型,買的話屬於不計手段,最後成品優秀就行,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

  • 面試問題快速記錄

1. 介紹自己歷程。

2. 大部分的時間介紹他們的公司做什麽。

先由專案統籌介紹,接著是企劃跟著補足。 

3. 可上班日期等等。
—— 

  • 面試心得

面試過程真的很喜歡這家公司!因爲是直接第二天面試,所以準備到一點半。

面試談下來不管薪資待遇還是要做的事情我都非常喜歡。

 

 

  • 題外話,

—在工作狀態的時候都會不斷提醒自己 "動腦!動腦!”,

整個注意力集中up!效率也高,我覺得這是方式不錯!

——再次提醒自己在美國的血淚心得。

人與人的關係是重要的。是像一門專業一樣必須多多與人聊天。多多與人建立connection。不止是爲了工作,也是爲了生活。 

人與人好的的關係和互動絕對可以提升自己的生活滿意度的。

——

Jenny Chou

3D美術設計師

jennychouart@gmail.com

作品集:
https://www.artstation.com/jennychouart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jenny-chou-3b0170203/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ennychouart/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