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人新創公司,在做VR/MR 相關,使用Google Meeting 上面試,前1小時跟 Senior 3D Modeling artist 面試 後半小時跟  Chief of Operation 面試。

 

跟3D senior modeling artist 的面試

1. 習慣用什麽軟體?

-Blender,maya,zbrush 做模型,Blender 展UV,Substance3Dpainter 做材質貼圖,UE4 和blender做燈光渲染。正在碰unity。

 

2. 直接進主題,介紹他們的公司和目前的接的案子, 我需要做什麽樣的事情。

目前正在做遠端物理治療的案子。 現在3dmodeling artist 的主要的工作是用Zbrush 和maya 修補大量的人體模型。

看狀況也需要修補場景模型。 

修補大量的人體模型需注意:

-1. 對位

-2. 抓出人物特徵,人物特徵需要出來(一看就知道是照片上的那個人)

-3.  zbrush 模型point數要注意。

-4. 不要調整掃描出來的obj檔案,會失去原有人物該有的三圍。

對我而言有點像做大量的人體模型雕塑練習一樣,感覺非常有趣,也可以充實我的角色資料庫。  

-(經過面試知道了,PIFuHD, 這是什麽厲害的東西啦,好厲害,

只要有一去背的人物照片就可做出人物的大致模型,超帥氣的!) 

 

跟 Chief of Operation的面試

1. 問爲什麽會選擇這間公司。

-覺得VR/MR會是未來的趨勢,還有就是回台灣的時候有收到HR問我要不要面試3D senior artist 也是做VR/HR,

因爲回台灣就拒絕面試了。回到台灣看到Aemess 在做類似於是就很愉快的投了。

 

2. 問未來3年的目標。

-目前做的就是我想做的,所以就是好好跟Aemess做專案累積自己的技術,期望有一天能做成自己的游戲。

老闆目前看來是相當希望員工的志向是跟公司的專案有重叠的。就是說希望公司成長,員工也可以一起成長。

 

3. 介紹公司

提倡的平行文化我也相當喜歡,不太分上下級,大家都以英文名字互稱呼,有什麽意見也能隨時提出來,

如果來上班的話會是循序漸進。(練習->低難度->高難度)跟打游戲一樣 :3

基本上也是責任制,彈性上下班,最晚不要超過10:30am到公司,上滿8小時回去。這個可以錯開上班的高峰時間我是挺開心的。

 

 

 

總體而言,這是目前而言我聊的最最最最愉快的公司,整個氣氛文化我也很喜歡,老闆跟senior artist也都很平易近人。 

跟那時候給我在EA面試的Senior game artist Sean 感覺非常像。可惜EA的battlefield 的手機游戲專案被砍掉了,不然我那時候就可以進EA了。(嘆)

做的東西對我而言也蠻有趣的,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沒啥福利,沒年終,沒三節獎金。

老實説我還滿期待可以收到Aemess的offer的,個人覺得談的很順利,希望不是我一個人覺得。😂
 

Ok得洗洗澡去準備明天必應的unreal engine artist 的面試了! 加油!Jenny !

 


Jenny Chou

3D美術設計師

jennychouart@gmail.com

作品集:
https://www.artstation.com/jennychouart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jenny-chou-3b0170203/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ennychouart/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