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考試經驗分享:我是如何在家自學讓TOEFL成績從80→89→98的 

螢幕快照 2017-09-08 下午8.34.09.png


 

先恭賀我自己考到98分。(轉圈撒花)

我的成績的路徑圖長這樣

80→80→89→98

前兩個80讓我學到最重要的教訓就是準備的時候不要花心。

也就是說

請專情

不要用了這個資源給的模板

又用了那個網站給的建議

太多專家建議會讓你的腦袋變得亂七八糟......

然後你就會很有可能考了兩次都是同樣的成績...

 

-------我是分割線

 

後兩次的80→89→98的成績,

準備上我基本上我只有用一個網站準備

那就是一個神一般的TOEFL線上學習網站

 

NOTEFULL

 

登~登~登登(請自行配音)

網站如下:

 

https://av107.infusionsoft.com/go/nfh/jenny/

 

這是一個由美國人所創辦

專精於幫助外國學生準備、面對、並解決TOEFL線上學習網站

我是在偶然的情況下找到這個網站的

基本上我80→89的TOEFL準備

我只有看

 

NOTEFULL網站上所釋放的「免費」的資源+練習ETS給的模擬考題而已。

 

免費的資源裡包括

 

1. 對付讀、聽、說、寫的各種對策。

2. 說和寫的模板

 

準備上我基本百分之百照著NOTEFULL 給的對策和模板練習

沒有再參考其他的了。

 

Notefull 給的聽說讀寫的免費資源相當豐厚,

我曾經一度懷疑+驚嚇想說

為什麼他們會把這樣幾乎全面優秀的資源全部免費發布在網路上

後來看到他們的教育理念才瞭解

他們說

 

It is free because of NoteFull's philosophy:

fundamental education should be resource open to

everyone without limit.

基礎教育的資源應該是沒有限制的向著每一個人敞開的。

 

說實在的

看完這句話我覺得相當感動

甚至默默的把他抄下來了。

所以不要覺得這是免費的資源就覺得他們的建議不怎麼實用

他們真的很有用

請珍惜。

看完他們的免費資源如果你覺得有自信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分數

那麼就配合ETS的模擬考題練習我覺得就ok了。

------

 

免費資源的進入方式:

 

https://av107.infusionsoft.com/go/nfh/jenny/

點進去以上主網站後

點選左邊數來第二個

Complete TOEFL Training 

按照左邊的順序一個欄目一個欄目閱讀做筆記就是了。

 

------

 

  • 89→98的準備方式分享

 

因為我把免費的資源都讀完了。

所以我就照著

Notefull 給的導引推薦用買了他們的線上學習資源

 

Complete TOEFL Mastery

 

這個program裡有一系列更詳細的解說怎麼運用NOTEFULL的對策

來應對TOEFL

個人認為這是很重要

因為如果要在TOEFL的每一部分考上ETS 所規定的high的分數範圍

基本上我認為是

 

英文的基礎實力 60%

應試的對策  40%

 

但是

 

我認為這兩個東西是互相影響

因為在熟悉應試的對策時,

無可避免的

你也要不斷的大量的閱讀、

增強自己的聽力、

大量練習寫作和口說。

因此這兩個東西是密不可分的。

 

不如說我認為(可能有人會不同意我說的話

我覺得增強英文實力的好方法之一

就是現在滾去準備TOEFL考試(認真臉

 

除了詳細的應試對策之外

Complete TOEFL Mastery裡面還有詳細的教導你

-怎麼從「你要進步的分數」內預估「你要花多少時間學習」

-適當的精選練習題(非一股腦的丟一堆練習題給你

-他們給應試對策的詳解(這個部部分你一定要仔仔細細讀,

因為這是進步的關鍵之一--熟悉應試對策。

等等...

 

至於價錢上我認為真的很便宜

基本上就是補習班費用的1/3(我想這是因為省略掉教室的費用吧!)

價錢為美金137元 (台幣4110 元)

剛剛看了一下

他們現在正值促銷打了約3折 (嗯...真是瘋了)

所以現在的價錢為美金47元(台幣1410元 )

*註:都是刷卡一付錢後馬上可以使用並且擁有永久使用權。

 

不過每一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不一定要和我一樣買Complete TOEFL Mastery 

建議照著他們推薦流程走一遍來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教材。

 

建議流程的進入方式:

​​https://av107.infusionsoft.com/go/nfh/jenny/

點選進入主網站

點選進入上面左邊數來第二個

Complete TOEFL Training 

點選左邊TOEFL Reading

拉到最下面做他們的建議流程就是了。

建議流程欄長這樣-

螢幕快照 2017-09-09 下午12.16.37.png

接著只要回答幾個問題

就會自動跑出來推薦你的教材。

(我覺得比起坊間補習班都不會太貴、

我受夠了一些坊間補習班可怕的強迫連鎖推銷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線上學習的原因之一。)

 

 

我的時間的分配方式

基本上在熟悉Complete TOEFL Mastery就花了我大概2個月的暑假時間

而這兩個月(暑假)生活非常規律

起床(8:30)→圖書館準備TOEFL(10-12/ 1-6)→隔2天運動1次 (8-9)→睡覺(12:00)

雖然有時候會偷一下懶

不會百分之百照著時間這個時間跑

偶爾會和朋友吃個飯

畫個畫看個漫畫小說youtube影片什麼的

但差不多每一天的讀書時間都大概是8hr這樣。

 

雖然是這樣

我得承認到考前我沒有全部熟悉Complete TOEFL Mastery這個program

Speaking 和Writing 給的練習題大概還剩下3/4 我就上場了。

所以我覺得基本上如果在多點時間

把全部都練習完

再仔仔細細看兩遍所有的Complete TOEFL Mastery

破百是沒問題的。

 

額外一些話

喔對了

Notefull 還有一個額外一個section 我超愛

那就是精神鼓勵的section。

叫做 TOEFL confidence

也就是在你沒信心的時候可以過去看一下

給你信心

當然你也可以發訊息給他們求幫助

不過我覺得他們學生太多

所以會回得有些慢就是了。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

心情壓力也真的是你必須要面對的困難之一

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減少

你卻沒辦法讀完所有應該讀完的東西真的很可怕

你看

S__9437186.jpg

這就是壓力下的產物

滿頁密密麻麻的I can do it.

 

總結:

Notefull 我推薦給三種人使用。

 

第一種:

稍有自制力的人。

畢竟NOTEFULL是線上學習課程

因此不會有

「同學,今天該讀什麼喔~」

的狀況發生。

你必須學會自己安排自己時間。

------

 

第二種:

需要額外播出心力和時間來增強自己英文的人。

我很喜歡英文這個語言

因為英文這個語言讓我接觸到很多不同於傳統儒家思想,

讓我不僅限於學校有更多的管道學習我喜歡的東西​​​。

學好英文這個語言

透過網路

我覺得世界會無限擴大。

你會看到比以前更多的可能。

但、

說實在的

比起很多人

我的英文能力並沒有很好

我沒有參加模聯英文演講等等需要高度使用語言的社團活動

也沒有每天閱讀英文小說的好習慣

也就是說

我雖然考上外文系

我仍是一個需要額外播出心力和時間來增強自己英文的人。

對於這類人我認為NOTEFULL會很適合你。

------

第三類人:

無條件準備應戰TOEFL的戰士們。

為了過那個門檻分數在奮鬥的人們啊,

我認為NOTEFULL可以讓你以最快的速度達到目的!

 

 

 

 

 

 

 

:3

 

 

 

 

 

 

 

 

最後附上羅斯福總統所說的

我很很喜歡的一段話

榮耀不屬於批評者
也不屬於那些指責落難的勇士
或挑剔別人哪裡該做得更好的人。
榮耀是屬於站在競技場上的勇者
屬於臉上沾滿塵土與血汗而英勇奮戰的人。
他有時候會犯錯,
甚至一錯再錯,
畢竟錯誤與缺失在所難免。
 
但他知道要奮戰不懈,
滿腔熱血,
全力以赴,
投身崇高志業。
他知道最好的結果是功成名就,
即使不幸落敗,
至少他放膽去做了。。。
 
 

"It is not the critic who counts;

not the man who points out how the strong man stumbles,

or where the doer of deeds could have done them better.

The credit belongs to the man who is actually in the arena,

whose face is marred by dust and sweat and blood;

who strives valiantly;

who errs,

who comes short again and again,

because there is no effort without error and shortcoming;

but who does actually strive to do the deeds;

who knows great enthusiasms,

the great devotions;

who spends himself in a worthy cause;

who at the best knows in the end the triumph of high achievement,

and who at the worst,

if he fails,

at least fails while daring greatly,

so that his place shall never be with those cold and timid souls who neither know victory nor defeat."

 

 

不要害怕

放膽的向你的夢想(或者是考試分數

前進。

榮耀不屬於那些在背後說你考不上的人

不屬於那些說你的夢想是幻想的人

不屬於瞧不起你的人

不屬於冷漠的站在你的背後看著你狼狽的摔倒的人

榮耀屬於在競技場上英勇奮戰的鬥士

就是你自己。

即使你臉上沾滿骯髒的塵土與血汗

即使你有時候會犯錯

甚至一錯在錯

但你在心裡瞭解錯誤再所難免。

你仍知道要奮戰不懈,
 
滿腔熱血,
 
全力以赴,
 
你知道最好的結果是功成名就,
 
即使不幸落敗,
 
至少你,
 
放膽去做了...。

 

 

 

 

 

 

 

 

 

 

 

 

 

 

 

 

 

 

 

 

 

最後的最後

輕鬆一點

我得說

你是否覺得我在文章裡NOTEFULL網站的連結附太多了?

那是因為

如果你點選這篇文章給的連結然後買了NOTEFULL他們家任何產品的話

我可以從中得到少少的零用錢貼補我出國的費用 啊啊啊😂

但不管如何

我以我的名譽保證我寫的字,

絕對百分之百真實,

並沒有誇大的成分,

並且是我的真實經歷。

不過

如果你因為各種不可抗力的可能原因看不爽我的話

你可以自行GOOGLE NOTEFULL

進入他們的主網站就ok了。:)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